【刑林】 复得(上)

有私设  有刀  慎入


刑从连紧皱着眉头,急喘着粗气,脖子上青筋暴起,他的额上亮晶晶的,应是渗出了层细密的汗。


在他面前的地上躺着一个男人,面容模糊,分辨不出是谁,但是不难看出,那男子肤白若雪,本是大多数女孩子都梦寐以求的肤白貌美落在这人身上却令人惊慌失措,他白得没有一点血色,白得让人感觉不到一丝生气。


吓住刑从连的,是那男人身上的血,鲜红的血迹被苍白的肤色衬得格外醒目,更显得满目疮痍。他攥紧了拳头,用力到指甲陷进了肉里也没能鼓足勇气向前迈出一步。他被那白映得刺眼,却不肯闭上眼睛,也不肯移开目光,就那么直愣愣地盯着,一遍遍的描摹着那人的身形,体态,样貌,希望是那人,又希望不是那人。


当他鼓足勇气迈步出去时却竟然一脚踏空,掉入了不知是哪个虚无里。


他猛地睁开了眼睛,大口喘息了几下。


还好,只是个梦而已。


他侧过身来,伸手想要将枕侧之人捞进自己的怀里,借以平复噩梦带来的惊惧,却没有感受到应有的温热和柔软,他这才发现:他的身侧已然是空空如也。


他恍然想起:他已没有了枕侧之人的消息。


 ——


刑从连全然没了睡意,他从抽屉里翻出了盒烟,抽出了一支在指尖七转八转,却迟迟没见点燃。


他,还好吗?


他在动身前往达纳地区之前便已经明了了林辰对他的爱意,但是当时的他并未给出回应,仅仅留下了一句“对不起”便转身离去。他觉得此一去万水千山,路途遥远,还十分凶险,并且自己并没有十足的把握全须全尾的回来见他,所以不敢给他留下什么念想,更不该在那种时刻给予他什么回应与承诺。


所以那时那日,自己与王朝一声招呼都不打就离开了永川去了达纳,那时的林辰该是有多么的煎熬?他的心思那么细腻,他有没有多想什么?


他那么聪明的一个人,又那么善于从别人的话中甚至是标点符号里分析信息,应该会对我的情况有一个大致的猜想吧。


但是现在一想起可能自己与他说的最后一句话竟是“对不起”,刑从连只觉得万分煎熬。


他又从酒柜里翻了瓶酒出来,刑从连的家世背景使他从小就接受了良好的教育,耳濡目染着,骨子里浸透着一种贵族气质,一举一动间自然而然的有着绅士一般的优雅大方。


刑从连端着倒了半杯红酒的高脚玻璃杯踱步到窗边,对着空中挂着的一轮皎洁的满月晃了晃,而后一饮而尽。


十几年来的历练磨去了他些许年少轻狂,更给他平添了些老成与干练。


最终他还是点燃了那根烟。


是不是我的身上有了你熟悉的味道,你就会循着那味道找来了。


他的电话响了起来,在分外安静的夜里显得极为不和谐,他本就心烦气躁得很,如今刚看了一眼来电显示便更加暴躁了起来,他将手机调成静音扔到一边,任它面朝天花板亮个不停。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悄悄地叹了口气,好像是下了什么重大决心似的,终于决定去接起电话。然后他一步还没迈出去就看见少年人拿着手机闯了进来,脸上大写着激动与兴奋。


而少年人的欣喜却在看见他站在窗前的老大时凝了一瞬。


那时,他顺利地将小五小六和高孟部族的人救了出来,并严重打击了查那图的势力。事已至此,刑从连觉得,达纳地区大约也掀不起什么风浪了,还是寻找林顾问的下落更为重要,于是他很爽快的将善后事宜交由他的手下去处理,只简单地留了个联系方式,必要时提供一下场外指导,就带着王朝回国了。


虽说李景天的案子的收尾工作基本上已经完成了,但是毕竟是联手办案,有些交接工作还是需要刑队长出面亲自做一下,但是刑从连一概没理。他既不露面,也不出现,放着烂摊子不管,神出鬼没的直接入手开始调查林辰失踪。


只不过智勇双全刑队长与超级外挂王小同志起早贪黑,废寝忘食,用尽手段也没能寻到林顾问的一点儿踪迹,哪怕是一个身影,甚至是一片衣角。他们回国后找来找去,用尽手段就是寻不到林辰的踪迹,仅仅只有那一段宠物店外的监控录像,偏偏那辆小型货车如同鬼魅一般,消失在没有监控的小路上。


刑从连为了尽快得到林辰的下落,片刻不敢松懈,压抑着自己的七情六欲,活生生的将自己逼成了一台高强度运转的机器。他这样连轴转了好几天,终于刑从连之前一直压抑着的悲伤,后悔,自责等情绪在意识到自己对于林辰的失踪无能为力的时候全都爆发了出来。


他开始忍不住地回想林辰与他一起做过的事情,回想林辰和他之间的独家记忆,回想那日林辰的表白。


他似乎将从小就被要求的"喜怒不形于色,心事勿让人知"抛到了九霄云外,眉目间挂着毫不掩饰的悲伤与难过,皱起的眉头时常不见舒展的时候。他经常对着一些东西发呆,并且一呆就是很长一段时间,许久才能缓和。


没过两天他便逐渐变得暴躁起来:眉目间戾气尽显;出任务时揍人揍得十分蛮横;在家里健身时将沙包打得东摇西晃,摇摇欲坠。


人是不能一直处于暴躁的状态之中的,物极必反,紧绷的那根弦到了一定限度时断裂便成了必然。再后来他逐渐的平静了下来,甚至变得冷淡,待人接物间只剩下了从前的老练,再没有了从前的温和。


作为忠实小跟班的王朝自然还发现了他老大的另一个微妙的变化,他老大的脸上不时地会浮现出自嘲的笑容,看起来对自己嘲讽至极。王朝每每看见都觉得非常难受,宽慰的话都已经到了嘴边却怎么也说不出口,只能胡乱闹闹转移一下他老大的注意力,试图让他不再沉湎其中。


人们都说时间是抚平一切创伤的良药,但是在刑从连这里却反其道而行之,刑从连的创伤却随着时间的流逝日益加重。一段从未被确定的关系而已,该是掀不起什么波澜才对,但很奇怪地,刑从连对林辰的爱意在他失踪的日子里逐渐明确,且只增不减,像稻草一样越积越高,眼看着就将要将他压垮。


少年人即刻跑到那人身边将电话开了免提,“老大老大,康安大傻逼说他们有阿辰哥哥的下落诶!!”


刑从连的眸中霎时间燃起了光亮,“康安,说清楚。”


与康安料想中不同,他听到的依旧是刑从连那样冷静且不带有一点儿感情的声音。


想来也是,老大什么大风大雨没有见过,权力更替,天翻地覆都不曾见到他老大露怯出来,正可谓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麋鹿兴于左而目不瞬,更何况只是一个老大的朋友的踪迹,


但是近在眼前的王朝却听得出刑从连那声音中隐隐带着的颤抖,他是怕的。


康安从未见过林辰,左不过也就是临走那日康安在一旁见过他拥抱着林辰,与林辰告别,那也尽是匆匆一面罢了,康安还没有那本事将林辰的样貌知道个具体,那么他们是怎么得到林辰的消息的呢? 


“我们在这里遇到了一个名为‘端阳’的医生,是段万山医生的学生,他说那日我们引爆大楼时,林辰就在T2楼里,因为受了伤,所以... 所以当时没... ”,所以当时没能顺利逃出来。康安没能再继续说下去,他也觉得接下来的话不太好说出口,于是嗯嗯啊啊了一会儿便被刑从连打断。


他说,我尽快过去,你让端阳好好想想事情的经过。


“好的,老大。”


刑从连拿起手机拨打了另一个电话,安排好了他此次的行程。挂断电话后,十分利落的将自己简单地收拾了一下,即刻出门上车。


王朝早已将自己收拾好了并且乖巧地坐到了车里,在感受到了他老大的低气压后,这个话唠般的小可爱识时务者为俊杰的开始装小哑巴。


刑从连的心中最先涌出来的是自责与内疚,与之前不同,却更为致命,林辰,他的爱人,竟然阴差阳错的死在了他的手上!


为什么自己在最后时刻做清查时未能发现林辰,为什么之前自己去楼里探查消息时未能发现林辰,为什么自己临走前没有考虑到林辰的安全,让他涉险,被奸邪小人乘虚而入,绑来达纳,进入那栋楼中……


但是其实当时刑从连在做最后清查时未能发现林辰并不是他的疏忽,他的确是在很认真的执行任务,但是他又没有透视眼,总会有一些物体阻挡住他的视线形成视觉死角,不巧,林辰倒地的位置正是那个视觉死角,所以刑从连并没有在狙击镜中看见林辰。


刑从连一直都觉得自己幸得老天保佑,命格不错,他觉得自己一生顺遂,好命给他带来了许多优惠和便利,更令人羡慕的是,他经常会有奇怪的死里逃生的经验,例如因为感到空气不好而提前几分钟离开大楼,然后那栋大楼就炸了;又例如周围的人都被传染了某种比较可怕的传染病,唯独他一人健健康浪,身强体壮;再比如因为没有食欲而不想吃饭,然后后来发现食物中有毒。这种让他事后浑身冒冷汗的事情总会发生。还有林辰被绑架后是被送来达纳地区——离他近在咫尺,而不是世界上任何一个见鬼的角落。


只笑天意弄人,就差一点点,只差这么一点点,他没能在最后时刻救下他的爱人。刑从连知道那炸药一旦开始,就无法停止,但是他毫不怀疑自己能够在那仅剩的时间里将他的林辰成功带出来,再不济,就算是能够跟林辰死在一起也总比现在这个样子好太多了。如果可以的话,刑从连愿意拿他从前所有的好命去换这一次的错过,纵使让以前他再怎么不幸,只要还留他一条命,只要能让他不错过林辰。


那栋楼...所以劫走林辰的很有可能与查拉图有关,他们怎么会有所联系?


看来这一切只有等到见到端阳才能得到解答了。


飞机顺利在预设地点降落,康安等人早已在一旁等候接机,刑从连大步流星地从飞机上走下来,那气场,让人不禁觉得此人能将轻易这世间翻个对折。


刑从连环视一周,发现并没有新面孔出现,微微沉了脸色。“那个医生呢?”,他问。


“端阳医生坚持要在救助点救死扶伤,不肯一起过来接机…”刑从连到时没什么表情,但是康安说着说着却说不下去了。很快小五接话道:“在这里治病救人是他老师的一点心愿,端阳医生兢兢业业,片刻也不敢懈怠,不过老大放心,我们已经跟端阳医生打过招呼了,他说林辰…嗯…林顾问是他的救命恩人,他自然十分感激,必然仔细回想并且和盘托出。我们这就带你去见他。”


“救命恩人?”刑从连皱起了眉头。


他又救了人?还是救命恩人?人的性命何其宝贵,既然能够救下一条性命,那么他付出的代价恐怕不会小。他又将自己的生死安危置之度外,挡在别人面前了是吗?


他眯起了眼睛,端阳。


 ——


刑从连跟着康安他们来到了端阳所在的简陋的医院,看到了那个端阳,高高的个子,瘦瘦的身材,只看侧面,好似个谦和的学长,应该属于那种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类型,但此时刑从连却很难对这个人生出多少好感。


待端阳忙完了手上事,康安将其请来刑从连面前,将那天事情始末如实道出,没放过一点儿细节。


刑从连大怒,即刻掏出手机调人来,想要一举剿灭查拉图并且心里开始盘算着搞垮周瑞制药。


调人来的间隙,他独自一人去了一次如今已然成为废墟了的T2。奢求着能找到一丝心爱之人的影子,哪怕能找到他的尸体也好,也算是对自己的另一种慰藉了。


“你就是林顾问在伤口疼得要死发着高烧还得不到治疗时让他坚持下去的特别想见到的那个爱人吧。”“果然是挺英俊的。”端阳对他说的话一遍遍在他耳边回响。不知不觉间,刑从连已经走到了那片废墟前,这里还保持着当日被炸毁的面貌,断壁残垣,满目狼藉,无人收拾,也没人在意。大楼有五分之四都被炸毁,只有一个东南方向的小角落还顽强的挺立着,周围全是灰白色的石板和土黄色的石块,更显得这“幸存者”岌岌可危,仿佛一阵风就能将其吹倒似的。刑从连随意地踩上废墟,神情呆滞地向前走着,没有目的,没有方向,像个迷途的旅人不知该去向何方。


既然林辰在这里了,那么哪里还能是他的家呢?


刑从连止住了步子,蹲了下来,他完全不在意身上大衣沾上了尘土,甚至还伸出手来抚摸近处的石块。


他不知道的是,那块石板,正是林辰推开端阳后倒在地上的那块。


跨越时空,他们终究算是相遇了。


tbc


给大家拜个晚年,平常少出门,出门戴口罩


评论 ( 5 )
热度 ( 174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起名废 | Powered by LOFTER